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人才工作

巢湖市:开展“人才宣传月”“三个一”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9信息来源:巢湖市委组织部 字体:【   【责任编辑:熊倩】


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一周年之际,巢湖市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工业立市、人才强市”战略,主动解决人才关心的问题,进一步营造识才、敬才、爱才、用才良好氛围,通过人才理论学习、人才政策宣讲、人才典型宣传,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人才宣传月”活动。

组织一次人才理论学习。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各镇街、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组织开展人才理论集中学习,重点学好弄通中央、省、市有关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会议要求。通过系统人才理论学习,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意识,深信人才是“工业立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不仅要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更要营造敬才、爱才的浓厚氛围。

开展一轮人才政策宣讲。各镇街、市委人才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本单位、本系统、本辖区组织开展人才政策宣讲,重点宣传《合肥市服务人才发展若干政策(试行)》、巢湖市“人才新10条”等政策。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结合工作职责,向全市120余家重点产业企业,开展专项人才政策宣讲解读。40余名人才服务专员,主动担任宣传员,在吃透各级人才政策的基础上,结合“四送一服”工作,主动上门向各类企业、人才发放《合肥(巢湖)人才政策“一本册”》1000余份,精准做好人才政策解释,更好地为各类人才提供服务。

做好一批人才典型宣传。各镇街、市委人才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围绕优秀人才典型事迹、帮助人才排忧解难、支持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创新工作方法等内容,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广播、“两微一端”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式进行宣传,展示巢湖市人才工作成果和风采,市委人才办拟对2022年新入选巢湖市重点人才项目7名第三批“巢湖优秀企业家(企业经理)”、4名第四批“巢湖市英才”和3个“巢湖产业创新团队”,开展集中宣传,力求达到“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带动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