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人才工作

瑶海区:秋风送岗进高校 多措发力引才归

发布日期:2023-10-07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仇荣】

为持续吸引青年人才在瑶海就业创业,9月26至27日,瑶海区启动2023年度首期秋季招才引智校园招聘会,为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瑶海区内企业吸引人才搭建“双向奔赴”平台。

本次活动由瑶海区委人才办、瑶海区人社局、合肥学院、新华学院共同主办,首期2场共组织43家用人单位进场“面对面”招才引智,提供涉及生产制造、商贸物流、计算机服务、广告传媒、文化体育、居民服务业等多个行业的就业岗位1700多个,吸引了合肥学院、新华学院1000余人次高校毕业生到场求职。现场共收到入场求职毕业生简历 952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41人。

近年来,瑶海区不断加大青年人才集聚培育力度,为青年人才当主角搭好舞台。借助“招才引智进高校”活动,创新实施‘海聚英才’计划为青年人才在瑶海创业就业提供政策支持;今年以来与多所高校联动组织开展高校师生“瑶海行”、访企拓岗座谈等活动15场,利用求职能力实训营、模拟面试训练等创新就业服务方式助力高校毕业生走入职场;针对高校毕业生和企业开展“打包办”服务,实现用人单位在高校毕业生招聘、新员工培训、用工备案、社保增减、补贴申报等领域的多项服务事项“一窗通办”;启动“青春瑶海志愿合伙人”计划,让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在校大学生兼任基层团组织副书记、青年就业见习等各项活动成果常态长效;打造“青年读书会”“青年分享会”“青年研究院”等载体,构建契合青年人才所需的人才服务体系,加强青年人才间的交流提升,挖掘青年人才创意智慧,融合碰撞青年人才力量。今年以来瑶海区新增高校毕业生10243名,青年人才活力持不断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