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时政要闻 > 江淮要闻

省委常委会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安徽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坚持较真碰硬抓好整改落实 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李锦斌主持

发布日期:2020-03-24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3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安徽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审议通过《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

会议指出,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是必须落实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必须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专项巡视和“回头看”发现的问题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的问题一体研究、一体部署、一体整改,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定不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以下看上查问题、以上带下抓整改,全面补齐短板弱项,全面巩固脱贫成果,全面防止返贫致贫,确保脱贫攻坚成色足、可持续,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突出高位推进抓整改,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对整改工作负首责、负总责,班子成员要落实分管领域整改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整改工作格局。要突出清单管理抓整改,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明确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个清单”,做到全对标、全覆盖、全纳入。要突出一体推进抓整改,加强协调配合和方案统筹、资源统筹、政策统筹,确保整改工作按进度全面推进。要突出标本兼治抓整改,有针对性地堵塞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笼子,推动问题整改向底部延伸、向纵深推进,努力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