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时政要闻 > 江淮要闻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虞爱华作出批示

发布日期:2021-03-11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3月10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当示范动员推进大会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作出批示。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晓波出席并讲话。

虞爱华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全市统战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统战工作有声有色。新的一年,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按照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要求,突出把政治引领作为首要任务,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突出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确保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突出党外干部培养使用,协助做好民主党派换届工作,搞好政治交接。突出做好网上统战工作,探索网上统一战线凝聚共识新举措。突出在招引人才上下功夫,发挥台办、侨办和欧美同学会海创中心等独特作用,在招才引智上要取得明显成效。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合肥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聚焦政治引领,着力在凝聚共识上求实效。要聚焦双招双引,着力在服务大局上求实效。要聚焦风险防范,着力在安全稳定上求实效。要聚焦网络统战,着力在实践创新上求实效。要聚焦队伍建设,着力在能力提升上求实效。要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努力实现全市统战工作新突破。

据悉,市委统战部印发了各级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任务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