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时政要闻 > 江淮要闻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工委书记王炜 一行来肥调研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5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3月24日下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工委书记王炜,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省委非公工委副书记沈小平等一行来肥调研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建荣陪同调研。

在实地察看合肥维天运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企业发展及党群组织建设等情况后,省委组织部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市邮政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肥东县、蜀山区、安徽顺丰速运、维天运通、美团安徽公司等参加座谈交流。

王炜在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后指出,合肥市聚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特点,率先点题、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在实践中形成了一些创新成果。今后,要进一步从政治站位、工作需要、社会治理等层面,提高思想认识;要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方式,多进行下沉式调研,把握“抓党建促发展”的目标,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更有获得感、归属感,推动党建工作更有实效;要加强工作指导和力量统筹,分领域研究责任主体,推动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强化对头部企业的规范性指导,在省市合力推动下,为全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有效破题贡献合肥智慧。

葛建荣表示,合肥市将围绕“强组织、固阵地、优服务、显作用、促发展”目标,持续抓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的组织覆盖、流动党员管理、工作覆盖及作用发挥,压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推进党建惠企,强化正向激励,关心关爱新就业群体,引导其更好参与社会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