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通知公告 > 预决算公开

合肥市委组织部2022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22-01-27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22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2年预算报表

(一)部门预算表

1.合肥市委组织部2022年收支总表

2.合肥市委组织部2022年收入总表

3.合肥市委组织部2022年支出总表

4.合肥市委组织部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合肥市委组织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合肥市委组织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合肥市委组织部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合肥市委组织部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9.合肥市委组织部2022年基本支出总表

10.合肥市委组织部2022年项目支出总表

11.合肥市委组织部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2.合肥市委组织部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13.合肥市委组织部2022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及项目情况表

14.合肥市委组织部2022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二)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15.合肥市委组织部2022年市本级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汇总表

16.合肥市委组织部2022年市本级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明细表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2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2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3.关于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4.关于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5.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6.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7.关于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8.关于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9.关于2022年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10.关于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11.关于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说明

12.关于2022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13.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2022年转移支付预算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合肥市委组织部2022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研究和指导全市党的组织建设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探索各类新的经济组织中党组织的设置和活动方式;协调、规划和指导党员教育工作,主管党员的管理和发展工作;组织、协调新时期党建工作新情况、新问题和党建理论的研究,提出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党代表的联络和服务工作。负责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综合协调、政策制定、监督检查,协调指导有关部门和单位抓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二)负责办理我市由省委管理的干部职务任免、工资、待遇、退(离)休报批手续;提出对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市管干部的选拔、考察工作,办理其任免、工资、待遇、退(离)休审批手续;负责县区及市直机关部分干部的备案审查和宏观管理工作;负责市管干部的档案管理;承办部分干部的调配、交流及安置事宜。

(三)研究贯彻中央制定的干部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组织落实培养选拔中、青年干部工作。综合管理优秀年轻干部队伍,统筹做好选育管用工作,提出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在年轻干部配备方面的有关建议。贯彻执行选调生工作政策,负责全市选调生选拔和统筹调配使用,指导选调生培养管理工作。做好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负责市援藏援疆干部人才选派和管理工作。

(四)研究和宏观指导全市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制定或参与制定我市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政策和制度。

(五)负责全市组织、干部工作的督促检查,及时向市委反映重要情况,提出建议。

(六)主管全市干部教育工作,研究制定我市干部教育的政策、规划;组织市委管理的干部和一定层次的中、青年干部、各类人才以及组织部门负责人的培训。

(七)负责全市人才队伍建设宏观管理工作,牵头制定全市人才工作的政策、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协调全市高层次人才的培养、选拔、服务等有关工作;组织协调人才队伍建设的有关工作;对全市执行人才政策及人才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八)对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者队伍的建设进行宏观管理和指导;完善大中型企业经营管理者人才市场,探索建立人才测评的科学办法,掌握和联系一批优秀的企业经营管理者,并提出培养使用意见。

(九)负责全市领导干部监督工作的综合、协调和指导,制定或参与制定干部监督的制度和规定;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领导干部进行监督。履行干部监督举报中心职能,受理群众反映干部队伍及干部选拔任用问题的举报,负责全市干部责任追究制度的贯彻落实。

(十)负责全市干部考核评价工作的政策研究和宏观指导;组织开展考核评价方法和指标等调查研究;研究拟订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意见及办法并组织实施。

(十一)统一管理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市委老干部局。

(十二)负责指导全市公务员队伍建设。贯彻执行公务员管理法律以及公务员职位分类、职务与职级并行、聘任制公务员管理等综合性政策法规,拟订具体实施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公务员公开招考、公开遴选、公开选调、培训、转任等工作。负责实施市直机关科级及以下公务员交流轮岗工作。承办全市公务员登记等管理工作和以市政府名义任免的部分领导人员行政任免的具体事宜。

(十三)统筹全市机关和事业单位工资福利政策。指导公务员绩效管理。负责市委管理的干部工资审批工作。负责市直机关、参公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统发的审核工作。负责市直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聘用人员工资审核工作。贯彻落实公务员休假、退休制度及政策待遇等规定。负责市直机关优秀公务员健康休养的组织实施工作。承办市直机关退休干部慰问工作。

(十四)负责全市组织系统信息化工作的宏观指导、政策研究、规划设计和督促检查。负责全市党员、公务员(干部)、人才等基础信息库及信息管理应用平台的建设和管理。负责全市党内统计、公务员统计、领导班子和后备干部统计等专项调查统计的组织实施、检查指导,并做好统计信息的开发利用。

(十五)负责制定全市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总体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统筹协调全市党员电化教育和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的管理和指导;负责全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的建设、管理、学习和使用工作。

(十六)建设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教学平台,组织开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多媒体教学资源课件,组织制作具有思想性、艺术性和技术性统一,基层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党员教育电视片。

(十七)负责《合肥先锋网》合肥先锋微信公众号的日常管理维护和信息安全工作,负责对《合肥先锋网》网络体系的建设规划、组织协调和业务指导。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合肥市委组织部2022年度部门预算包括机关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财务核算不独立,预算并入机关本级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2个,具体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合肥市委组织部本级

行政单位

2

合肥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参公管理事业单位

截至20211231日,合肥市委组织部及所属单位实有各类人员112人,其中在职88人、离休1人、退休23人。

三、2022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整体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二)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高水平推进人才强市建设。

(三)严格干部日常管理监督,构建干部管理监督新机制。

(四)完善干部考核工作机制,做好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工作。

(五)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大力发现储备优秀年轻干部,按一定比例分层次、分类别、分年龄段建立年轻干部信息库。

(六)认真做好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健全完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数据库

(七)深化公务员分类管理,做好公务员招录和全市选调生管理工作。

(八)办好县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进修班及科级干部进修班等主体班次,组织好青年干部及骨干公务员培训。

(九)做好全市选调生选拔和统筹调配使用,指导选调生培养管理工作。

(十)切实抓好援藏、援疆工作。

(十一)做好村干部学历教育及村干部挂职工作。

(十二)认真抓好党建栏目《党建新视线》、《时代报告》的制作、合肥先锋微信公众号运维和全市党建工作和组织工作的新闻报道。

(十三)负责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先锋网》网络体系建设、管理、培训及维护工作。

(十四)继续做好全市党员电教中心设备维护工作,为基层党组织电教工作做好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合肥市委组织部2022年预算表由以下16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件。

(一)部门预算表

1. 合肥市委组织部2022年部门收支总表(附件表1

2. 合肥市委组织部2022年部门收入总表(附件表2

3. 合肥市委组织部2022年部门支出总表(附件表3

4. 合肥市委组织部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附件表4

5. 合肥市委组织部2022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附件表5

6. 合肥市委组织部2022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附件表6

7. 合肥市委组织部2022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附件表7

8. 合肥市委组织部2022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附件表8

9. 合肥市委组织部2022年部门基本支出总表(附件表9

10. 合肥市委组织部2022年部门项目支出总表(附件表10

11. 合肥市委组织部2022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表(附件表11

12. 合肥市委组织部2022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附件表12

13. 合肥市委组织部2022年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及项目情况表(附件表13

14. 合肥市委组织部2022年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附件表14

(二)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15. 合肥市委组织部2022年市本级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汇总表(附件表15

16. 合肥市委组织部2022年市本级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明细表(附件表16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2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原则,合肥市委组织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合肥市委组织部2022年收支总预算3069.04万元(不含提前下达,下同),收入全部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务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二、关于2022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合肥市委组织部2022年收入预算3069.04万元,收入全部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比2021年预算增加478.04万元,增长18.45%,增长原因主要是财政调整资金来源和结构。

三、关于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合肥市委组织部2022年支出预算3069.04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478.04万元,增长18.45%,增长原因主要是财政调整资金来源和结构。其中,基本支出1516.15万元,占49.4%,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1552.88万元,占50.6%,主要用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培养、选拔和考核、推进全市人才队伍建设等。

四、关于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合肥市委组织部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3069.04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按资金年度分全部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

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91.9万元,占84.4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5.57万元,占5.72%;卫生健康支出79.51万元,占2.59%;住房保障支出222.06万元,占7.24%

2021年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78.04万元,增长18.45 %。主要原因是财政调整资金来源和结构。

五、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合肥市委组织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069.04万元,比2021年预算拨款增加478.04万元,增长18.45%,主要原因是财政调整资金来源和结构。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91.9万元,占84.4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5.57万元,占5.72%;卫生健康支出79.51万元,占2.59%;住房保障支出222.06万元,占7.24%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2年预算1239.75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59.36万元,增长14.75%,增长原因主要是增加部分项目经费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公务员事务(项)2022年预算160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0万元,增长6.67%,增长原因主要是增加部分项目经费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2年预算121.13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6.5万元,增长5.67%,增长原因主要是调整部分项目支出功能科目。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2022年预算32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31.94万元,下降49.95%,下降原因主要是减少部分项目经费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1039.02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0.86万元,增长2.05%,增长原因主要是调整支出功能科目。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2年预算20.63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0.31万元,下降1.48%,下降原因主要是离退休人员经费减少。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103.29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03.29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调整预算资金来源。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51.64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51.64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职业年金缴费政策调整。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79.51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79.51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调整预算资金来源。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174.43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96.04万元,增长122.52%,增长原因主要是预算安排基数调整。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2022年预算47.63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47.63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预算安排政策调整。

六、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合肥市委组织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516.15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1252.6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232.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1.36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七、关于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合肥市委组织部2022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合肥市委组织部2022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2022年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合肥市委组织部2022年项目支出预算安排1552.88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43.92万元,增长10.21%,增长原因主要是增加部分项目经费支出。主要包括本年财政拨款安排1552.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1552.8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0万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安排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安排0万元、其他收入安排0万元。

十、关于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合肥市委组织部2022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79.66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0.76万元,增长13.06%,增长原因主要是干部档案数据化项目经费增加。

十一、关于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说明

合肥市委组织部2022年安排政府购买服务预算114.13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108.73万元,下降48.79%,下降原因主要是减少部分政府购买服务项目。

十二、关于2022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为全面反映三公经费支出,本次公开的三公经费预算为部门汇总数。2022年,合肥市委组织部机关本级和所属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8.3万元,与2021年相比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6.3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0万元,与2021年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2021年、2022年均未安排因公出国(境)事项。经费使用严格执行《合肥市市直党政机关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合政办〔20148号)等相关规定, 主要用于经市外办批准的因公临时出国(境)交流合作、专题研修等外事活动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2万元,与2021年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经费使用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合肥市市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暂行办法》(合财行〔201564号)等相关规定,主要用于审批的接待活动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6.3万元,与2021年相比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6.3万元,与2021年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公务用车相关规定使用车辆,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维修、过路过桥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21年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2021年、2022年两年均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用于购置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2年合肥市委组织部编制项目绩效目标6个,预算资金159.76万元。绩效目标包括总体目标和绩效指标,总体目标是项目预期产出和效益的总体描述,绩效指标是总体目标的细化和量化。绩效指标统一按照三级设置,一级指标分为产出指标、效益指标两大类,二级指标分为数量指标、质量指标、时效指标、成本指标(均属于产出指标)和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指标、满意度指标(均属于效益指标),三级指标结合项目实际,明确具体指标和指标值。

(二)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合肥市委组织部本级1家行政单位以及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等1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76.76万元,比2021年减少0.25万元,下降0.14%,下降主要原因是坚持厉行节约。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合肥市委组织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79.6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79.66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合肥市委组织部固定资产总金额(原值)471.91万元,较上年增加7.16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0万元、通用设备419.94万元、专用设备6.95万元、其他资产45.02万元。

单位车改后保留车辆4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3辆。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有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有0台(套)。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购置费0万元。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五)政府投资公益性信息化项目情况。

2022年合肥市委组织部部门预算安排单项100万元以上的政府投资公益性信息化项目0个,预算资金0万元。

 

第四部分 2022年转移支付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合肥市委组织部主管的对下转移支付预算项目0个,预算资金0万元。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三、其他收入:指除了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附表:合肥市委组织部2022年预算报表(16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