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示公告

中国共产党合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 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年8月1日中国共产党合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通过)

发布日期:2019-08-02信息来源:admin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中国共产党合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8月1日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52人,市委候补委员3人。部分基层一线党代表和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和《安徽省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行动计划》,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任务。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合肥市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重点工作推进方案》,受市委常委会委托,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宋国权作了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向全会报告了上半年经济工作情况及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

全会充分肯定市委常委会今年以来的工作。一致认为,市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全市呈现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干部队伍心齐气顺、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为做好全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全会指出,做好下半年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必须紧紧围绕“六个稳”,认认真真办好自己的事;必须对标对表高质量,保持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态势;必须扬长补短闯新路,推动城市建设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要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加快打造创新高地、产业高地、开放高地、人才高地,奋力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在推进工作中,要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注重查问题、找差距,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改革创新激活力,加大力度抓落实。

全会强调,要突出抓好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以更大格局推进创新驱动,构筑科创新优势,提升产业竞争力,优化创新生态圈。以更强力度扩大有效投入,加快基础设施投资,提高产业项目投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更快效率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开展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减税降费,着力扩大对外开放。以更严管理锻造城市品质,高效推进片区建设,强力推进重点工程,精细推进城市管理。以更高标准打赢三大攻坚战,抓住关键重点,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以更暖举措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会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合肥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更是我们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提高站位把握国家战略,自觉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局中思考问题、谋划工作、推动发展。要落实一体化行动,互动合作实施国家战略,围绕《推进方案》确定的具体任务,把握时间节点,一年接着一年干,一项接着一项抓,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要突出高质量发展,瞄准目标实现国家战略,着力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上等高对接。要抓住历史性机遇,实干担当落实国家战略,强化组织领导,健全体制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全会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全会批准刁吉润、柴修发、徐静平同志辞去市委委员职务,决定递补市委候补委员邢孝鸿、程振革、张炜同志为市委委员。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实干,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加快推动合肥高质量发展,始终走在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