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示公告

中国共产党合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年12月29日中国共产党合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通过)

发布日期:2019-12-30信息来源:admin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中国共产党合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2月29日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54人。部分基层一线党代表和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合肥市委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若干意见》,听取和讨论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宋国权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宋国权同志作了讲话,市委副书记郭强就《若干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制度自信,更新思维观念、深化制度实践,紧密结合实际、突出治理重点,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治理成效。要坚决抓好“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三件事,坚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整体推进,确保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合肥全面落实到位。

全会充分肯定市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一致认为,市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同心同德、步调一致、顽强拼搏,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加快打造创新高地、产业高地、开放高地、人才高地,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明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继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推动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建设迈出更大步伐,在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中做好表率、走在前列。

全会强调,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检验各级领导干部的一个重要尺度,要紧紧扭住新发展理念推动发展,切实把注意力集中到解决各种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上。要全力以赴抓重点,把握主要矛盾,着力抓好三大攻坚战、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以点带面推动全局工作;要下足功夫补短板,聚焦“三农”、社会民生、城市建设管理、城市文化等关键领域,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更大力度强弱项,培育增长动能,着力解决发展不充分的问题,让县域经济强起来、让开放之门越开越大、让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让辐射带动更加有力。要高水平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为“十四五”及第一个“十五年”接续奋斗画好路线图。

全会强调,实现奋斗目标,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和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走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根本要求,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不断提高领导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必须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以更实举措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以创新实践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坚决态度持之以恒改作风树新风,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担当合肥使命、展示合肥作为、作出合肥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