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微经验 > 党支部建设

经开区海恒社区:“三个注重”丰富基层党组织生活

发布日期:2020-01-21信息来源:经开区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IMG_3364_副本.jpg

近年来,合肥经开区海恒社区康利党总支为进一步规范主题党日,丰富基层党组织生活,注重在理论学习、党性锻炼和发挥作用上下功夫、出实招,探索灵活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使主题党日“党味”更浓、“鲜味”更足,真正成为党员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服务群众的桥梁。

注重理论学习。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以规范“三会一课”政治理论教育为主线,结合“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聚焦学懂、弄通、做实要求,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培训活动,积极推行“三会一课”集中学、学习强国日常“学”、立足本职深入“学”等方式,引导党员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把握精神实质,领悟思想内涵,切实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全体党员头脑,进一步增强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注重党性锤炼。一是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充分发挥红色基地大熔炉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党性、党史、党的优良传统教育。组织党员到渡江战役纪念馆、红色文化博物馆等参观学习,过一次红色组织生活,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牢记职责使命。二是开展警示教育。认真开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月活动,组织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引导党员守住做人做事的底线。三是向先进典型学习。组织党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组织观看张富清、黄文秀、李夏等先进事迹,学习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先进经验,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敬业奉献,知行合一,担当实干。

注重发挥作用。一是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工作要求,明确党员志愿服务日,党支部根据党员的特长、技能,组织党员广泛开展送学上门、政策宣传、文明创建、义务巡逻等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党群关系,努力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社会和谐稳定和科学发展的促进者,实现与城市社区的共建共享,融合发展。二是开展党员责任区划分活动。康利党总支依据社区“熟人圈”的特点,以楼栋为基础,要求党员主动亮出身份,就近承包“责任田”并全面参与“责任田”内社区治理方方面面的工作。党员亮明身份,积极参与到小区治理中来,以党员个人的文明行为带动整个家庭、带动整个楼栋,以优良的党风转变小区民风,弘扬社会正气。(海恒社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