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微经验 > 党支部建设

合肥经开区海恒社区:抓好非公党建实现双赢格局

发布日期:2020-05-11信息来源:经开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合肥经开区海恒社区辖区非公企业合肥天麦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在海恒社区党委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和企业生产经营,秉着“企业发展与党建文化相互补益”的理念,推动公司党支部将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在生产经营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规范阵地建设。推进非公企业党建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按照标准化建设标准,采取资源整合、企业自筹、上级党组织支持相结合的方式建立相对固定的活动场所。坚持“一室多用、设施共有、资源同享”的原则,充分整合党员活动室、会议中心、职工之家等场所,组织区域内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各种活动,切实把活动阵地建成议事决策、党员活动、便民服务、业务培训、纠纷调解、职工维权的活动中心。

科学合理设立党小组。结合企业内部工作实际需求,设立了天汇党小组、生产部门党小组、行政部门党小组、研发部门党小组,充分发挥各党小组的力量,尝试创新性地开展党员活动。鼓励参与、发扬民主、群策群力,将集体智慧发挥淋漓尽致。分片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活动由各党小组主动抢位、轮值策划并组织实施,提升党支部创新能力的同时,也充分发挥党员的主人翁意识。

建立特色品牌。结合市委“1+8”文件要求,按照“抓党建促发展,以发展促党建”相统一的理念,坚持“一手抓生产经营,一手抓党建工作”两手都要硬的思路,建立“一带一区”示范点,把党的建设与企业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管理深入融合,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扎实抓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是企业发展的“助推器”和“发动机”,充分说明企业发展与企业党组织唇齿相依、相得益彰。每年七月份由支部组织开展年度党员评优活动,通过表彰先进党员,激发了党员的工作热情,切实发挥了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建工作在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