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微经验 > 党支部建设

庐阳中科大企业家联合会党支部:“3+”模式 激发新兴领域党建新活力

发布日期:2020-05-18信息来源:庐阳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近年来,合肥市庐阳中科大企业家联合会党支部依托国家级众创新空间—“IE果园”,通过探索实践“全产业链党建融合工作法”,使“IE果园”众创孵化平台党建工作从无到有、从有到优,逐步壮大,有效地引领了区域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2019年,合肥市庐阳中科大企业家联合会党支部也被评为市级“双比双争”社会组织党组织。

党建+组织延伸。近年来,合肥市庐阳中科大企业家联合会党支部通过孵化平台逐步壮大党团队伍建设,优中选优,以优促优。目前平台内企业党支部达11个,党员98名,其中管理层党员41人,占所有党员人数的41.8%。各企业党组织先锋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提高了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提升了党员的向心力和战斗力。

党建+招才引智。按照促进“全球项目与人才落庐阳”的运作思路,截止目前,共培育了160多家企业,孵化项目企业总注册资金近17亿元,累计创造营业收入约21.8亿,纳税约1.12亿元。共引进各类国家、省、市级高层次人才54人;引进高层次人才创业134人,有效确保了孵化器项目在国际和行业的技术领先性。

党建+精准服务。以党建为引领,在项目孵化、企业经营、国内市场拓展、服务海外高层次人才安居就业等方面,提供全面、周到、细致的服务,使他们感受到各级党委、政府对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关心和爱护,更加坚定了他们在肥创新创业的信心,爱党爱国。(王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