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微经验 > 党支部建设

肥西县紫蓬山:“党建微信小程序”助力党课开课啦

发布日期:2020-07-14信息来源:肥西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紫蓬.jpg

日前,在肥西县紫蓬山旅游开发区李陵村的会议室里,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正在进行。在家的32名党员全部到会聆听,远在杭州、南京、温州等地的党员解伟程、陈初、卞顺青、黄荣建、程亮、朱明明等因工作原因不能到现场参会,但他们通过“党建微信小程序”中的视频会议模块功能在各地同步参加了会议。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网络发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要覆盖到哪里”的重要指示精神,近年来,李陵村党总支一直在寻找能够实现新时代党建与宣传思想工作的创新性发展。该村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平台优势,于2018年12月1日上线“李陵村党总支智慧党建微信小程序”,实现支部组织生活实时纪实发布、上级党组织全程跟踪管理、党员随时聆听党的声音,确保基层党组织“三力”整体提升,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李陵村智慧党建微信小程序”是依托微信的“大数据”、“大平台”、“大用户”组织管理智慧化,通过管理后台设置“时政要闻”、“三会一课”、“党员视频会议”、“党务知识”、“考试中心”等功能模块,将党建各项工作能够以文字、图片和视频等形式通过网络发布,实现党建信息的即时传播和快速共享。通过“党建微信小程序”让党员们及时了解上级党组织的重大事项决策、重要组织活动情况;政策法规、专题教育等功能,方便党员随时随地进行党务知识学习,在线考试则能检验党员的学习成果。

据悉,李陵村“党建微信小程序”的广泛运用,有效解决了外出务工党员不能按时参学参会的难题,“线上+线下”的同频共振,实现党课学习教育全覆盖,深受广大党员的一致好评。(李惠 程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