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微经验 > 党支部建设

新站高新区瑶海社区:4S党建助力4S汽车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0-10-10信息来源:新站高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世贸志愿服务先锋队_副本.jpg

近年来,新站高新区瑶海社区立足企业实际,抓实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围绕辖区内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等汽车品牌销售公司,建强组织(structure)、提质服务(Service)、协同发展(Synergy)和奉献社会(Society)四个方面入手(简称4S党建),着力推动企业围绕“党建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的“四个一流”工作目标,用企业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坚强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让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助力4S店品牌提升。

建强组织(structure),突出党建引领。一是加强支部建设。在世贸汽车党支部试点的基础上,整合了其他两家公司资源,2019年9月成立惠风汽车党支部,2020年惠和汽车纳入社居联合支部管理,三家公司联成一体,共同开展党员教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二是加强党员学习。为进一步提升党员素质,世贸汽车党支部在三会一课教育学习中,创新制定“十不让”、“八个一”、“三培养”等制度,支部书记带头遵守、党员模范执行、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建立了“一月一学”党建“微学堂”,每月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不少于2小时的学习交流,通过1.5小时学原文,0.5小时交流心得,提升党员的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目前,已经连续开展了10多期。三是强化阵地建设。坚持“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党组织阵地规范化建设,实现“硬件达标、软件完备、管理规范、活动经常”的要求,待地铁4号线建设、北二环高架施工完成后,支部计划从方庙地铁站至汽车展厅,打造党建文化墙和党员文化园地,向全体员工和顾客免费开放,建设好的党建阵地面潜移默化传播红色思想和理念,实现服务资源的共享共用,

提质服务(Service),发挥党员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升公司服务质量,实现工作效率、客户满意度双提升。一是设立党员接待岗,推行首问负责制。满意度是汽车销售企业的生存之本,在汽车销售及维护服务中,客户投诉处理流程较为复杂,投诉往往得不到及时解决。为此党支部设立党员接待岗,授权值班党员员工直接接受客户投诉,用“承诺三步法”解决客户问题。(第一步安抚客户了解客户投诉原因;第二步直接问责部门负责人督促马上处理;第三步处理结果回访)自党员接待岗设立以来,公司多次获得客户好评并连续获得厂家满意度优秀经销商称号。二是设立党员先锋岗,推行服务360。设置 “微展厅”,派驻相关党员业务骨干实行异地办公提升效率,通过资源整合,异业合作,从汽车贷款、保险、装潢、上牌各个环节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实现服务360度无死角,提升企业业绩。三是党员亮身份,推行党员“一诺千金”活动。党员佩戴党徽亮出身份,践行“一诺千金”,保证向客户承诺的业务规定时间内完成,如果超时,客户可以拒绝付费。

协同发展(Synergy),提高企业效益。一是党建引领与文化凝聚协同发展。强化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以党内政治文化引领企业文化建设,使党建工作的先进理念与企业文化的核心价值相统一。积极营造“组织有力量、党员有作用、员工有奉献、企业有发展”的企业文化氛围,不断增强员工的归属感,让员工的价值取向和行为准则符合企业的发展目标。公司加大对一线人员的培养,鼓励有能力、有想法的员工走上管理岗位。2019年,公司承办区总工会汽车行业钣金、维修、涂漆劳动技能竞赛,获奖的几名员工全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企业文化得到了员工的认可,员工忠诚度高,离职率长期低于行业平均水平,80%以上员工入职时间超过5年。二是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协同发展。以“目标同心、工作同力、发展同步”为目标,将“党建工作”与“公司业务”同步安排、同时落实、同时考核。党支部与公司管理层齐力解决经营中存在的痛点问题。因修路影响,2019年公司销售和售后的营业额同比下降23%,支部提出“走出去、引进来”工作口号,即主动融入社居、驻区企业,以共建的方式做实居民服务的同时,打响汽车品牌,培养潜在客户;以党员为核心,成立路面引导小分队,小分队在公司周边主次道路执勤,引导客户进入营销点。党员带头,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业务做实4S党建,打造汽车4S党建服务品牌。(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