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先锋发布 > 合组动态

合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合肥市2021年“智汇合肥高校行”秋招活动全球云聘会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9-20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认真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人才强市战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9月18日,合肥市2021年“智汇合肥高校行”秋招活动全球云聘会正式启动,广邀各路人才来合肥创新创业、成就大业、安居乐业。

云聘会现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面向全球进行城市推介,介绍合肥的优势产业、优质平台、优美环境、优越政策等。活动现场邀请了3名高校代表致辞、2名企业代表嘉宾发言、3名学生代表介绍在肥工作与生活经历,为合肥“代言”“打CALL”,与大家分享“合肥故事”。同时,现场与海外人才代表连线,通过直播互动、线上投递、视频面试等方式开启“合肥之旅”。

    市委组织部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合肥工业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安徽大学研究生院签订《青年人才招引战略合作协议》,对外发布全市重点岗位需求。

蔚来汽车、维信诺、安科生物、联宝科技、阳光电源等五家重点企业进行了带岗直播,现场云上招聘,介绍企业的招聘岗位、人才政策、福利待遇等。截至9月18日12时,云聘会参与企业1366个,招聘职位21025个。  

云聘会场外,启动百名博士合肥行活动,来自中国科大、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院校的百名博士生代表及相关师生分四路分别前往蔚来汽车、科大讯飞、科大国盾量子、安徽创新馆等地,与重点产业企业进行“面对面”“点对点”的交流互动,实地现场感受合肥的发展成就和优美的环境。

    此次云聘会采取“1+7+1”的模式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即:一个全球云聘启动会、七个产业专场云聘会、一个综合专场云聘会。活动期间,还有7个产业专场云聘会每场将有6家企业进行直播。其中,9月23日是集成电路产业专场,9月27日是新型显示产业专场,9月29日是生物医药产业专场,10月9日是智能家电产业专场,10月12日是新能源汽车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专场,10月15日高端装备和新材料专场,10月8日是人工智能(网信安全、量子)产业专场,10月20日是综合专场,涵盖创意文化、节能环保、光伏及新能源等产业。

为进一步提升活动实效,合肥市还建立了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员队伍,全程做好来肥人才的服务保障,力争现场招聘一批、事后吸引一批、长期储备一批青年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