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先锋发布 > 合组动态

充电蓄能强本领 实干担当谱新篇——合肥市组织系统年轻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1-02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为扎实推进全市组织系统“强政治、强能力、强作风、创一流业绩”行动,10月28日—10月31日,市委组织部在安徽组织干部学院举办全市组织系统年轻干部培训班。此次培训坚持需求导向,结合年轻组工干部自身特点及工作实际,精心设置培训内容,注重丰富教学形式,切实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

学习内容精准务实。围绕提高政治能力,邀请省委党校专家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感悟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党的历史经验和时代使命;围绕提高履职能力,举办提升自身发展能力走好成长正确道路专题讲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成长的重要论述;围绕提高业务能力,邀请省委组织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干部、基层党建、人才和公务员管理等工作实务进行针对性辅导,帮助学员提高政策理解力,准确把握组织工作规律;同时,还邀请市委政研室主要负责同志专题解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全面了解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中进一步提振信心,在奋力奋进宏伟蓝图的美好新征程中进一步凝聚共识,更加主动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学习活动丰富多彩。除了专题讲座和辅导以外,此次培训还精心设置读书研讨、影视教学、现场教学等内容。组织学员通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逐个谈体会、说感悟、话担当。观看建党主题影片《1921》,引导学员从百年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组织学员参观安徽省党风廉政教育展,感受时代楷模的廉政事迹,现场接受深刻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参观安徽创新馆,现场品尝了一场充满科技感、现代感、未来感的“科技盛宴”,全面了解安徽创新发展的历史、资源、成果和未来,深刻感悟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

学习氛围严肃认真。参训学员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遵守《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和培训班各项纪律,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学员们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积极研讨,充分展现了全市组织系统年轻干部良好的精神面貌。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课程紧凑,对于年轻组工干部而言非常及时、十分必要。通过为期4天的培训,武装了头脑、锤炼了党性,振奋了精神、提升了本领。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坚持学在日常、学在经常,立足自身岗位,强化担当作为,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格局、更优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为全面开启合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