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先锋发布 > 合组动态

市委组织部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07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11月5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建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郑栅洁书记代表十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发展成就,科学确立奋斗目标,系统描绘了加快建设创新、共进、美丽、开放、幸福安徽的宏伟蓝图。报告高举旗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是指导今后五年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部门要全面动起来、立即干起来,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进取意识,把党代会提出的新思路、新要求、新任务贯彻到组织工作方方面面,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提振工作状态、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努力交出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优秀答卷”。

会议强调,要大力培养选拔高素质干部,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教育,树立“重品行、重业绩、重适配”导向,把能不能解决问题作为选用干部的一个重要标尺,持续抓好“大培训”“大锻炼”“大交流”,不断提高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激励干部担事干事、务实争先。要大力提升基层组织建设实效性,立足夯实党的执政根基,以党建为引领、以城乡网格为载体推动基层治理;积极为基层减负,将村(社区)干部从繁杂事务中解脱出来专心抓治理、抓服务;完善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基层党建重点考核信访工作等制度,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党支部星级创评,抓两头带中间,实现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大力引进留住用好天下英才,围绕打造享誉全球的科创名城,进一步强化政策、打造环境,发现和培养具有战略科学家潜质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扎实开展全市人才大普查,加快组建人才集团,精准做好人才“五个一”服务,全力办好“智汇合肥”人才活动周,搭建更多“揭榜挂帅”等平台,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运用,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 

会议要求,全市组织系统要持续推进“强政治、强能力、强作风、创一流”行动,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以实干为荣,用实绩说话,全力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上,部分机关党员干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