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先锋发布 > 合组动态

依才兴市 问计询策

市委组织部召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26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26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合肥工业大学教授杨善林等各领域专家人才代表,再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为做好合肥人才工作建言献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建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与会高层次人才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擘画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宏伟蓝图,为人才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表示,将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坚持“四个面向”,潜心科研、深耕领域,积极参与合肥各方面建设,创造出更多优秀成果。

会议还就人才工作质量提升和政策优化,征求了与会人才代表的意见建议。大家认为,合肥是一座开明开放的城市,是一片创新创业的热土,前景广阔、未来可期。建议合肥继续打造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立足科技和产业需要,瞄准前沿科学技术、培养使用战略科学家、加强青年人才培养、加强学科建设等做好战略布局;同时要改进人才评价方式,加快建设人才飞地,注重以才引才,打通不同领域人才流通渠道,搭建更多平台,提供更好政策,营造更优环境,真正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葛建荣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与会的专家人才代表对合肥的发展满怀热情、对合肥人才工作饱含深情,提出的真知灼见站位高、落点实、可操作,对全市人才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性和借鉴意义。

同时强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举旗定向、催人奋进,广大人才和人才工作者倍受激励和鼓舞。全市人才工作部门和广大人才工作者,要持续深入学习、领悟、践行,充分认清人才发展面临的前所未有“好形势”、前所未有“大机遇”,珍惜成绩、坚定信心决心,正视差距、补齐短板不足,围绕“八个坚持”细化举措、丰富载体、狠抓落实,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条件、搭建广阔舞台,不断推动人才工作再上台阶、再创佳绩。

希望广大专家人才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合肥创新发展,以“匠心”深耕行业领域,提携更多青年人才,培育更多创新团队,创造更多优秀成果;同时发挥自身优势,帮助合肥广开进贤之路、广聚天下英才,为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