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先锋发布 > 合组动态

赋能启航!合肥市新任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22-01-18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城组处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着力锻造素质高、本领强、善治理的社区“领头雁”队伍,1月4日-14日,合肥市新任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分两期举办,对全市549名新任城市社区书记进行了全覆盖培训。

有的放矢“精准学”

此次培训紧扣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需要,聚焦全面加强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非公党建、网格化治理、“红色物业”建设等,既邀请了北京、上海等先发地区和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的专家领导专题辅导,也安排了市直有关部门进行业务指导,同时还有本地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成效较好的区、街党组织负责同志进行现身说法,切实帮助新任城市社区书记深化认识、铆足干劲、提高能力。

相互碰撞“深入谈”

本次培训围绕当前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痛难点问题和应对举措,安排了不同主题的分组研讨,社区党组织书记畅谈本地相关做法和思考,相互碰撞、相互启发。瑶海区三里街街道铁路一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包先玲说,“基层治理靠社区单打独斗是不行的,要让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我们社区党委以‘我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把我当家人’为宗旨,整合辖区单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多方力量,依托党群议事会,推进网格化共治委员会的运行,实现了让居民群众从‘围着看’到‘一起干’。”每名学员结合培训所学和研讨所获启发,进一步理清思路,结业前向市委组织部交上了一份份新任职“规划书”。

提振信心“马上干”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高规格的培训让他们倍感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几天的封闭式、针对性的学习,让他们明晰了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目标和路径,收获了携手奋进的战友、激发了昂扬向上的斗志,回到工作岗位后将以更优的状态和更实的作风,持续深入开展“开门一件事”活动,在办好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中树立新形象,在解决城市基层治理难题中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