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先锋发布 > 合组动态

学思践悟强责任 踔厉奋发开新局——合肥市委组织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31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1月29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总结。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建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家贵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组织部认真履行“双重职责”,聚焦主题、紧扣主线,精心组织实施,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全体党员干部在学党史中坚定了信仰信念,在悟思想中夯实了理论根基,在办实事中强化了责任担当,在开新局中提升了能力本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全市组织工作提质提效、创先创优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系统工程,“总结”不是“终结”,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将学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精神力量,推动学史明理再深化、学史增信再锤炼、学史崇德再提升、学史力行再出发,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历史自信,转化为绝对忠诚可靠的政治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

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使命担当,转化为服务中心大局的务实举措,以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深入研究、系统谋划2022年组织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着力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为民情怀,转化为忠实践行宗旨的实际行动,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党建成效的重要标尺,把党和人民事业需要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

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斗志干劲,转化为推进自我革命的强大动力,坚持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深化“三强一创”行动,实施组工干部能力提升计划,打造过硬队伍,建设模范部门,为合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