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先锋发布 > 合组动态

砥砺作风 踔厉前行 | 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2-02-27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砥砺作风  踔厉前行

市委组织部召开

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工作务虚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以及全市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谋深谋实今年组织工作,2月24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工作务虚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建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部分机关党员干部和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长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谈思路、话创新,碰撞思想、敢于突破,为全年的组织工作规划了线路图,谋出了新举措。

围绕转作风部分机关党员干部在发言中说:“作风建设的主体是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为从事干部工作的同志,要以好的作风,选作风好的人,亮出敢担当、善作为的标尺,在干部队伍‘能上能下’‘优奖劣汰’的作风锤炼中,进一步完善干部管理机制、增强队伍生机活力。”大家在发言中提出:“要以改作风推进组织工作落实,以提高组织工作质量检验改作风成效”。在谈到人才工作时提出“要以‘只有升级版、没有终结版’的政策支持,‘不要我觉得、只要你觉得’的服务标准,不断完善引才留才用才机制,持续优化创新创业创造生态。”

围绕全年的组织工作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长这样说: 

肥东县实施“星级党支部”创建活动、沿湖区域党建等一批基层党建创新项目,开展村级集体经济清零、扶弱、推优“三大行动”,以高质量党建助力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 

肥西县以人才“加磁”工程为重点,通过提升人才政策吸引力、人才品牌影响力和人才服务驱动力,为全省首个千亿县高质量发展抢占人才高地。 

长丰县以“三基”强化“稳”的底气,以“三最”增强“进”的动力,以“三化”提升“先”的速度,着力把组织工作融入到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上,体现在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上。

庐江县树牢“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当就当标杆”的理念,狠抓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以村银共建、金融产品创新为抓手,深入实施用信推广提升行动,实现普惠金融村级全覆盖、用信额度倍增,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巢湖市实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百个微创投”项目,构建“环巢湖党建明珠长廊”品牌,凝聚合力提升各领域党建工作水平,擦亮党建工作“巢湖”特色。

瑶海区聚焦急需解决的十大突出问题,瞄准十大重点领域,制定百项工作举措,持之以恒推进党建高质量发展、干部高标准赋能、人才高层次汇聚。

庐阳区以开展党建引领小区治理试点工作为突破口,汇聚资源“六到”、破解治理“五难”、推动力量“五转”,着力构建“家门口”治理服务体系。 

蜀山区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四个着力”为路径,以“三五五四”为抓手,系统发力、精准用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包河区 建立“党建+信访”工作机制,实施“红色认领”“先锋破难”等行动,让信访矛盾化解在一线。持续扩大区域党建联盟“朋友圈”,推动新兴就业群体参与基层治理、助力社会发展。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葛建荣指出,此次工作务虚会准备充分、形式新颖,大家畅谈工作思路打算,思路清,措施实,亮点多,会议开出了高质量、取得了好效果。

葛建荣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准确把握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改进作风作为提升工作质效的重要牵引,再接再厉、守正出新,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审时度势、提升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这个政治大年的特殊性,增强政治敏锐性,做到紧盯问题的意识更加强烈、狠抓落实的行动更加坚决、刀刃向内的态度更加鲜明。要突出重点、找准定位,坚持常规工作常态抓、重要工作重点抓、特色工作特别抓,突出对标对表、抓主抓重,不断提质提效、创新创优。要掌握方法、争先进位,要讲政治、干实事、善协调、重督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能落实、有成效、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