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先锋发布 > 合组动态

在疫情防控一线锤炼检验干部

发布日期:2022-03-16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3月14日,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动员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刻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立即抽调人员组成5个考察组,从3月15日开始,深入各县(市)区、开发区和相关单位,一线了解任务落实情况,一线考察干部现实表现,激励和推动各级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考察工作坚持“督事”与“察人”相结合,在内容上突出“五察五看”:察政治素质,看是否服从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察宗旨意识,看是否有效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察执行能力,看是否落实责任到人、力量到岗、措施到位;察全局观念,看是否能够主动配合、主动协同、主动补位;察担当精神,看是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各考察组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有针对性的深入社区、医院、车站、商超、市场等地现场查看,走访各地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听取相关干部表现情况,写实记录考察情况,不要数据、不报材料,不增加基层负担、不干扰疫情防控。

考察结果将作为确定年度综合考核等次的重要参考,作为完善干部“五库四清单”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冲锋在前、担当奉献的大力表扬;对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提拔使用;对作风不实、落实不力的坚决调整;对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