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先锋发布 > 合组动态

砥砺深耕 奋楫笃行丨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2-03-24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323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建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前夕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等新的重大论断,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全市组织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结合推进今年组织工作重点难点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为加强新时代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全市组织部门要学在前、干在前,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部署要求,深入实施优秀年轻干部“增量”计划、年轻干部梯队培养计划,抓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突出理论“铸魂”,加强年轻干部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廉政教育,开展建五城赋新能系列专题培训,让年轻干部筑牢根基、守住底线;突出实践“淬火”,结合开展干部“双学双挂双任”、实施规模性干部交流轮岗,抓好年轻干部六个一线历练,跟踪管理、跟进培养,让年轻干部向下生根、向上生长突出监督“护航”,实行“一人一档”纪实管理,大力整治四小四大问题,让年轻干部少走弯路、不走错路。

会议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精准思维,加快工作节奏,以高度的责任感、高效的执行力、高昂的精气神,围绕“147”工作思路,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年度各项重点任务,继续在疫情防控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大力宣传发动,常态督促指导,持续考察激励,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一线、党组织作用发挥在一线、党员干部坚守奋战在一线,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会上,部分机关党员干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