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先锋发布 > 合组动态

合肥市人才发展集团正式揭牌!

发布日期:2022-05-18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5月17日上午,合肥市人才发展集团揭牌仪式在市产投集团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建荣,市政府副市长朱胜利出席并揭牌。

市人才发展集团是市委、市政府批准设立,市委组织部业务指导,市产投集团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将聚焦科创名城、产业名城建设,按照“全球化视野、多元化布局、专业化服务、市场化运营”定位,设置人才引进招聘、人才项目投资、人才成果转化、人才培训研修、人才综合服务、人才信息平台等6项核心业务,探索运用市场化、专业化手段,搭建综合性人才服务平台,力争成为旗舰型人才发展标杆企业。 

近年来,合肥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坚持以“厚植人才第一资源、激发创新第一动力”为目标,积极探索专业化、市场化、生态化模式,推动科创与人才要素资源融合发展。人才发展集团的成立,标志着合肥在运用市场化手段开发和配置人才资源上迈出重要一步,将与去年4月成立的合肥科创集团“两翼齐飞”,共同打造“科创+产业+资本+人才+服务”的产业生态闭环,全面引领创新驱动、要素聚集、人才发展、产业升级。

据市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集团成立后的第一项重要业务,就是服务我市正在开展的“免费为您找工作”行动。集团下属的合肥市百帮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已建成“合肥市就业信息共享平台”,面向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公益性招聘与求职信息发布、供需对接等线上服务,推动“招工用工”与“毕业就业”高效对接。广大求职者和用人单位只需关注合肥百帮微信公众号或拨打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即可快速获取信息、精准匹配岗位,免费享受点对点、面对面的个性化就业和招聘服务,有效解决就业难、用工难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