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先锋发布 > 合组动态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27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字体:【   【责任编辑:仇荣】

8月24日下午,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两周年之际,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研究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举措。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兵受邀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专题辅导报告。市领导罗云峰、汪卫东、陈晓波、路军、程雪涛、黄维群、单虎、朱胜利出席。

会上,观看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纪实专题片,部分市领导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虞爱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各方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两年多来,我们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召、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合肥见成效”,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围绕“两个坚持”“两个更大”勇当先锋,交出了不负重托的“合肥答卷”。

 虞爱华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必须持续学懂弄通做实。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一,思想要紧起来。当前既是极其自豪的时代,也是极具挑战的时代,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坚决防止麻痹松懈。

 第二,工作要拼起来。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勇气,继续一仗接着一仗打、一关接着一关闯、一天接着一天拼,坚决防止畏首畏尾。

 第三,落实要细起来。细微之处见精神,细节也会决定成败,要紧扣每一个环节,抓好每一个细节,坚决防止大而化之。

 第四,作风要严起来。坚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一体推进“三不腐”,让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坚决防止“春风不度玉门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