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先锋发布 > 合组动态

虞爱华主持召开全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衷心拥护“两个确立” 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发布日期:2022-10-27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字体:【   【责任编辑:袁安位】

全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

衷心拥护“两个确立” 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虞爱华主持

10月26日下午,全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党章修正案、十九届七中全会、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会议并按照原原本本学的要求,作解读式传达,部署安排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云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卫东,市政协主席韩冰,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相关负责同志等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接千载、视通万里,气势恢宏、震古烁今,是自信自强的最强音、是守正创新的宣言书、是踔厉奋发的强国策、是勇毅前行的动员令。党的二十大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是国家之幸、民族之幸、人民之幸。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边学习、边梳理、边落实,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所有工作都要对标对表,正确的就要坚持,偏差的立即纠正,不能有惯性思维,不能有路径依赖,更不能想当然自以为是,切实做到与时俱进、知行合一、笃信笃行。要在全市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并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开发区、滨湖科学城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