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先锋发布 > 合组动态

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优机制落实好“国之大者”!

发布日期:2022-11-14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字体:【   【责任编辑:仇荣】

11月1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科学精准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生产生活服务保障,快速打赢每一场零星散发疫情歼灭战,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11月11日中午,在合肥万象城,市民主动扫码进入商场,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全媒体记者 李予 摄

会议指出,把巢湖打造成最好名片是“国之大者”,要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优机制推进综合治理,巩固“国际湿地城市”创建成果,加快十八联圩生态湿地蓄洪区建设,努力让市民看到更大变化、闻到更大变化,让巢湖最好名片更加美丽动人。

会议强调,要加快提高经济外向度,利用好外资,拓展好外贸,大胆探索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全面提升开放通道能级,发挥好交通区位优势,既巩固好“客运枢纽”,也要加快打造“货运枢纽”,以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


中欧班列从合肥北站物流基地驶出。(资料图)全媒体记者 宋炎骏 摄

会议研究了食药安全和知识产权工作,强调要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全天候排查风险、全过程闭环监管、全方位压实责任,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既要重数量也要提质量,促进“知产”变“资产”,依法保护“产权”、打击“侵权”,助力合肥科创名城建设。


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在辖区一家大型超市进行食品安全检查。全媒体记者 张大岗 摄

会议审议通过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打造“清廉合肥”的方案,强调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把握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项目化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包公园清风阁。王亮 摄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综合评价意见及等次,强调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基层党建全域提升、全面提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