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先锋发布 > 合组动态

合肥组织系统持续下功夫作示范

学深做实谋新 强基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2-12-19信息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   【责任编辑:仇荣】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我们将谋划实施‘斗争型’干部养成计划,继续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任职、挂职,让他们在重大斗争一线扎实历练、增强本领。”日前,在合肥市委组织部机关举行的结构化研讨会上,机关干部畅所欲言,掀起“头脑风暴”。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合肥市组织系统持续下功夫,争先作示范,推动学习贯彻不断掀起热潮、走向深入。

往深处学,在全面学习中铸魂强基。市委组织部认真履行“双重职责”,全力抓好自身学习和面上组织推动工作,部机关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第一时间安排部署,高频次、快节奏、多形式、全方位抓好大学习,先后召开全体人员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开展研讨,并下发通知一贯到底部署全系统学习贯彻工作。精心谋划举办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对市管干部及乡镇(街道)镇长(主任)进行全覆盖系统培训。组建“一名代表、一面旗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组织动员160名退出领导岗位的干部,访群众、进企业,宣传大会精神。开展“今天我来读”活动,邀请“两优一先”获得者等,诵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党章,在各级先锋平台联动推送。策划推出“光辉指南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系列访谈节目,搭建平台让县乡两级干部畅谈学习贯彻经验做法,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往实处做,在全面把握中聚力提质。坚持所有工作向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聚焦聚力,边学习、边梳理、边落实,制定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明确12个方面、67项任务。结合落实年度目标,围绕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健全一线考察识别机制,全覆盖持续开展干部队伍大调研,动态完善“五库四清单”,紧扣合肥发展需要,大力选拔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敢于担当、善于斗争、作风优良的干部,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有序实施规模性干部交流轮岗,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持续选派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实践锻炼。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研究制定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加大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调整力度,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

往新处谋,在全面落实中创新增效。着眼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组织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调研、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措施,推动学习贯彻细化、实化、具体化。市、县两级组织部门负责人带队深入基层一线,围绕“推进干部能上能下”等主题,开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市委组织部机关举行“贯彻二十大、明年怎么干”结构化研讨,组织全体干部“四想四谋”,想如何突出重点、谋定目标思路,想如何主攻难点、谋实载体抓手,想如何消除弱点、谋细路径举措,想如何多出亮点、谋准探索创新,共提出59项创新工作和64项重点工作。紧扣“理论铸魂、导向引领、斗争养成、源泉畅流”,统筹做好干部育选管用工作;深化强政治、强能力、强作风、创一流的“三强一创”行动,持续加强部门自身建设,以实干精神和务实作风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