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先锋发布 > 合组动态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2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字体:【   【责任编辑:汪玮】

3月12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以及全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动员大会精神,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市委书记虞爱华作出批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虞爱华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组织系统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大胆探索创新,在选贤任能、招才引智、机构改革、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方面创造了许多经验做法,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人才保障。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统筹做好理论武装、强基固本、育才聚才等重点工作,全力提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整体功能,持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努力开创全市组织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实施干部担当执行力提升工程,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鲜明重担当、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提升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本领;要大力实施“青苗”工程,加强年轻干部刚性配备;要坚持从严管理监督,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锻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硬队伍。要实施人才支撑力提升工程,坚持以“第一力度”抓“第一资源”,开展人才平台创建引领、人才政策提质扩面、人才招引补链强链、人才培育质效提升、人才服务效能跃升、人才活动搭台聚贤、人才工作固本强基“七大行动”,汇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智力。要实施基层组织力提升工程,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加快“社区治理”向“小区治理”延伸,抓好新兴领域党建工作,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厚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组织基础。


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化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建设,切实增强省会意识,牢固树立省会标杆,始终做到最讲政治、最讲大局、最讲公道、最讲担当、最讲奉献、最讲规矩,加压奋进、勇争一流,努力在工作标杆、专业能力、基础规范、工作作风四个方面实现全面提升,不断推动合肥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