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先锋发布 > 合组动态

合肥市召开2024年度公务员考录工作领导小组(扩大)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协调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4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字体:【   【责任编辑:汪玮】

合肥市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和招录选调生笔试将于3月16日、17日举行。为安全有序组织笔试考务工作,确保整体考录工作平稳顺利推进,3月13日上午,合肥市召开公务员考录工作领导小组(扩大)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协调小组会议,对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和招录选调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志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公务员考录工作是为党政机关选拔优秀人才的源头性工程,事关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的根本大计。这次公务员考录承担着为全市各级党政机关选才用才的重大任务,对稳定社会预期、增强就业信心将起到积极示范意义,也是合肥对外城市形象的一次有力展示,是对参与招录工作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统筹能力和驾驭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验。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中心大局凝聚思想共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确保考试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要强化政治担当,围绕关键环节提升工作质效,坚持从严从实、执行“依法考录”,坚持底线思维、落实“安全考录”,坚持优化服务、彰显“暖心考录”,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良好条件。要落实政治责任,锚定目标要求狠抓工作落实,细化任务分工、强化协作配合、严肃工作纪律,努力实现考务组织“零失误”、 考风考纪“零投诉”、考试管理“零差错”、考生服务“零距离”的目标。

市公务员考录领导小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处室负责人,各考点学校主要负责人和考务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后,市人事考试中心对各笔试考点考务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