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先锋发布 > 合组动态

合肥市举办公务员录用面试考官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4-03-28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字体:【   【责任编辑:汪玮】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公务员面试考官继续教育与深度培养,提升考官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提高依法考录、科学考录、公平考录水平,近日,全市公务员录用面试考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合肥市委党校(合肥行政学院)举办,近200人参加培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谢超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培训班强调,公务员考录工作是选拔优秀人才、加强执政骨干队伍建设的基础性、源头性工程,面试考官肩负着为党政机关选贤举能、把好公务员“入口关”的重要职责,公务员面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对面试考官鉴人识人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参训学员要站在抓好后继有人和事业薪火相传的高度,充分认识肩负的职责和使命,熟练掌握现代面试测评理论和技巧,恪守职业素养,坚持公道正派,练就专业本领,做到选人“公”、评价“准”、执考“严”,不断提升评判能力和识别能力,为选拔适应合肥高质量发展需要的优秀专业人才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省委组织部有关处室负责人和长三角地区知名专家,通过理论讲解、模拟演练等方式,现场讲授公务员考试录用制度及有关政策、结构化面试和结构化小组面试测评技术以及考官评价能力提升等内容。培训班组织了结业考试,考试合格者具备上岗资格。市委组织部通过任期考核方式对面试考官实行动态管理,以考官队伍的高素质保障考录工作的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