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先锋头条

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推动全市党的建设工作迈向高质量

发布日期:2019-12-12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12月11日上午,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暨市城市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城市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国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郭强、罗云峰、钱岩松、韦弋、陈晓波、孔向阳、王文松、张炜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党建工作典型案例(2019)、全市城市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听取了县(市)区、开发区城市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各牵头单位关于《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审议了《关于激励村党组织书记担当作为的实施意见(审议稿)》《合肥市直单位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制度(审议稿)》。

宋国权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市委“1+8”文件精神,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创新发展,城市基层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宋国权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市委“1+8”文件贯彻落实。要勇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推动为民服务流程再造,加快信息平台整合,推深做实为基层减负各项举措,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在建强街道社区党组织、建设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上下功夫、见成效。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突出书记带头,抓实行业系统,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城市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宋国权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懂上见真招,在弄通上见实效,在做实上见行动。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认真抓好党建责任落实。要在总结好年度工作的同时,及时谋划好明年工作,切实掌握工作主动权,推动全市党的建设工作迈向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