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先锋头条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宋国权主持

发布日期:2020-03-11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宋国权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记者 何希斌 摄

3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有关会议部署,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宋国权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要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做到对疫情的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确保外防输入无疏漏、内防扩散不松劲。要积极推进抗疫科研攻关,抓紧做好“抓创新、抗疫情、促发展”科技成果展示发布暨项目转化交易会各项筹备工作,支持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企业等形成更多新成果。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用足用好相关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争分夺秒,继续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全面清零“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要做好统筹,坚持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手硬,加快解决贫困群众外出务工、扶贫农畜产品滞销、扶贫项目开工复工等难题,严防因疫致贫、因疫返贫问题,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巩固成果,突出产业扶贫,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稳定脱贫攻坚政策,健全防范返贫机制,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加强党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暨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努力建设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不断开创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

会议研究了向施咏康、段玉华同志学习的有关事项,要求大力弘扬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格,激励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审议了《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和《全市领导干部联系重点民营企业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