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先锋头条

安徽支援武汉养老服务队凯旋

宋国权到合肥南站迎接

发布日期:2020-03-25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3月24日,安徽支援武汉养老服务队圆满完成任务,28名队员乘坐高铁抵达合肥。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宋国权,省民政厅厅长于勇,副厅长耿学梅、高光权,副市长王文松到合肥南站迎接。

下午4时许,高铁列车缓缓停靠站台,队员们手持国旗,面带笑容,列队走出车门,接站人群中响起了热烈掌声。志愿者们拉起“致敬安徽抗疫英雄”“皖美归来,欢迎回家”“不畏困难跨省支援书写敬老之情,坚定信心逆行而上播撒人间大爱”等横幅,迎接服务队回家。

宋国权说,一个月前,大家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肩负民政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重托,挺身而出、义无反顾,紧急驰援武汉养老服务战线。一个月来,大家带着感情和责任,精心看护照料武汉市江汉区社会福利院中的每一位老人,实现了院内感染病例清零的目标,为武汉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这段时间,大家战斗在武汉抗疫一线,我们在家乡一直关注着你们,你们的亲人一直牵挂着你们,合肥的父老乡亲也一直在为你们加油。口罩在你们脸上压出了深深的印痕,这是时代的印记,也将印刻在人民群众的心中。你们都是江淮儿女的优秀代表,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希望大家回来后安心休养,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再创佳绩、再展风采、再立新功。

据了解,此次支援武汉养老服务队共派出28名队员,其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派出2名医生,安徽静安健康产业集团派出24名医护人员,省民政厅、市民政局各派出1名工作人员。按照相关规程,队员们将到指定地点隔离休整,暂时还不能与家人、同事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