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先锋头条

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宋国权作出批示

发布日期:2020-04-03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4月3日,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宋国权作出批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钱岩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国权在批示中指出,2019年,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在深化机构改革、盘活编制资源、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宋国权强调,新的一年,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和财政保障能力,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切实做到管住管好用活,更好体现合肥特色,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合肥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钱岩松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必须把坚持党管机构编制作为首要原则,把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作为长期任务,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实践要求,把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作为重要保证。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着力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着力抓好机构改革成果的巩固深化;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抓好为民服务制度体系的优化完善;加大创新挖潜力度,着力抓好机构编制资源的统筹使用;强化依法治编意识,着力抓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贯彻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