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先锋头条

虞爱华:新站高新区势头好潜力大,要在三个“新”上下功夫

发布日期:2020-09-08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9月7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赴新站高新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

图为虞爱华在合肥京东方公司调研。记者何希斌摄

新站高新区集聚新型显示企业100多家,形成了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型显示产业基地。虞爱华首先来到合肥京东方公司,走进展厅、深入产线,察看企业产品,了解生产经营状况。他指出,要加强支持保障力度,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要着力攻克“卡脖子”技术,提升企业本地配套率,不断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

图为虞爱华在维信诺(合肥)公司展厅察看柔性屏系列产品。记者何希斌摄

在维信诺(合肥)公司,虞爱华在展厅察看了柔性屏系列产品,希望企业加快产线建设,确保年底前点亮投产。随后,他来到合肥视涯显示技术公司,体验企业研发的VR眼镜等样品,鼓励企业不断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在合肥晶合公司,虞爱华仔细了解产品应用和产能提升情况,叮嘱新站高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为企业提升产能做好服务,力争早日上市并加快二期项目建设进度。

图为虞爱华在合肥视涯显示技术公司调研。记者何希斌摄

座谈会上,虞爱华对新站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新站高新区基础不好势头好,规模不大潜力大。非常时期要有非常招数,要在“新产业”上下功夫,围绕新型显示、集成电路等优势产业,大力强链延链补链,做大现有项目,紧盯新的项目,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在“新机制”上下功夫,加大改革力度,打通堵点、破除痛点,营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要在“新状态”上下功夫,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强化执行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