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先锋头条

虞爱华主持这场重要宣讲报告会,提出三点要求!

发布日期:2020-09-18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省委宣讲团来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虞爱华主持报告会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9月17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来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第四组组长、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余三元作了宣讲。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合肥警备区政委,市中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合肥学院负责同志,其他现任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担任过市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等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余三元从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宣讲解读,一是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着力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下功夫;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着力在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上下功夫;三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四是合肥要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上走在前,在美好安徽建设中勇当开路先锋。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紧密结合安徽实际、合肥实际,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

虞爱华在主持时说,宣讲报告把握精准、论据翔实、逻辑严密、概括凝炼、表述简明,达到了“四个更加”的效果:让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里程碑意义认识更加充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领会更加深刻,深感肩负的使命责任更加重大、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更加有力。

虞爱华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一要学深悟透。学习的关键在学深,领悟的关键在悟透,学得越深、悟得越透,贯彻就越自觉。二要远谋近施。结合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编制“十四五”规划,在长三角一体化中找优势、找潜力,找短板、找差距,在“不确定性”中把握“确定性”,在“难干”中体会到“难干才难得、干好才多得”。三要盯紧抓实。每一个人都不懈怠,每一件事都不落下,每一天都不放松,把事关合肥发展的大事、事关百姓急难愁盼的实事,始终放在心上、抓在手上,领导干部要当好“施工队长”、不做“甩手掌柜”,在任务面前不“摆手”,在困难面前不“缩手”,在利益面前不“伸手”,努力做到“出场就出彩”。 (宗合 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