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先锋头条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2-25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以高质量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虞爱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查摆问题,深省思想根源,深谋整改措施,坚定不移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市委副书记罗云峰,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卫东、市政协主席韩冰列席会议。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樊勇,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戴卫义等省委督导组同志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结合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充分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会上,通报了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虞爱华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从5个方面查摆存在问题,剖析思想根源,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随后,虞爱华作个人对照检查,市委常委依次进行。每位常委对照检查后,其他常委立即对其开展批评。

虞爱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富有成效,大家真实“查”、真诚“提”,相互批评出以公心、直指要害,见人见事见思想,红脸出汗有辣味,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对表对标、深刻思想洗礼、深刻检查反思,达到了预期效果。

虞爱华强调,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重点在“学”和“改”上下功夫。要真正“学”,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真心“改”,既看表态更看表现,既看作风更看作为,认真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制定“四个清单”,做到“五个坚持”,推动思想和工作问题一体解决、制度和具体问题一并破解、当前和长远问题一起谋划,以高质量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樊勇在点评时说,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政治建设主题,紧跟中央最新要求,紧贴思想工作实际,是一个高站位、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大家自我剖析有深度,开展批评有辣度,接受批评有气度,整改措施有力度,相信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合肥市委常委班子一定会进一步提高政治建设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防范化解风险能力、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能力、全面从严治党能力和大城市治理能力,为打造“五高地一示范”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