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先锋头条

虞爱华:以强有力的政治担当答好巡视整改政治答卷

发布日期:2021-03-03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虞爱华在中央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合肥市整改暨全市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强调

以强有力的政治担当 答好巡视整改政治答卷


3月2日下午,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合肥市整改暨全市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卫东,市政协主席韩冰,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出席。市委副书记罗云峰部署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合肥市整改工作和全市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

虞爱华指出,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是政治任务,必须以强有力的政治担当答好政治答卷。要对表对标抓整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五个不当成”:把巡视指出的问题不当成上面的事、不当成过去的事、不当成别人的事、不当成外面的事、不当成小事,做到真认账不搪塞、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确保改到位。要从严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打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攻坚战持久战。

虞爱华强调,精准是要求,是方法,也是水平,要围绕“五个聚焦”,精准发力抓整改。一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存在薄弱环节”精准发力,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每一项部署都要做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二要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严实”精准发力,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三要聚焦“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薄弱环节”精准发力,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四要聚焦“整改责任压得不够实”精准发力,坚持从严设标、分类施策,杜绝“新官不理旧账”,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五要聚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准发力,减存量、遏增量、控变量,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凌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上率下,推动巡视反馈意见真改、实改、彻底改。要从严从实抓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坚决遏制反弹回潮。要有力有效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确保不走过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