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先锋头条

虞爱华:全面贯彻“优先”方针,奋力迈入“领先”方阵!

发布日期:2021-03-29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虞爱华在市委农村工作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优先”方针 奋力迈入“领先”方阵


3月28日下午,市委农村工作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凌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卫东,市政协主席韩冰,市委副书记罗云峰,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虞爱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现代农业全面增效、农村基础设施全面改善、农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农村改革全面推进、农村党建全面加强,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虞爱华强调,作为省会城市,我们有条件有责任把“三农”工作做得更好。要全面贯彻“优先”方针,奋力迈入“领先”方阵,努力打造“三个示范区”:全国都市现代农业示范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全省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做到“七个再”:一是脱贫攻坚成果再巩固,落实“四个不摘”政策,抓好“两个重点”:防止重点人群返贫致贫,加强重点村政策支持和班子建设。二是稳产保供责任再压实,落实粮食、生猪生产任务,提高蔬菜本地自给率。三是乡村产业发展再提升,大力发展有机农业、都市农业、互联网农业,坚持“五种并进”打造种业之都,推动农产品加工业尽快实现百亿企业“零突破”、全产业链迈上千亿“新台阶”,力争每个县(市)新增10个乡村旅游“网红打卡点”。四是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再突破,五县(市)力争早日实现经济总量、工业产值“双千亿”目标。五是乡村建设行动再加力,政府有形之手、市场无形之手、群众勤劳之手“三手”联动抓紧干起来,提升县城综合服务能力,把乡镇建成服务农民的区域中心,把乡村建成农民安居乐业的幸福家园。六是乡村治理再加强,提高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大力推进移风易俗,让乡村有“人情味”,无“人情债”。七是农村改革再深化,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集成,抓好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盘活农村资源要素。

虞爱华强调,要把党管农村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建设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有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凌云在主持时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四县一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