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先锋头条

虞爱华在庐江县督导调研

发布日期:2021-05-06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5月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赴庐江县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副市长王民生参加。

虞爱华首先来到已停产的钟山铁矿生态修复工程现场,步行察看周边环境,现场与专家和相关负责人商讨修复治理方案。他指出,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推进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大胆设想、小心求证、依法办事,善于利用市场化方式变废为宝,化平常为神奇。庐江矾矿曾是中国最大的矾矿工业基地。虞爱华来到矾矿工业遗址、历史文化展示馆、老街等处了解相关情况。他指出,过去,矾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今天,我们要把老矿址、老厂房、老街道等保护好、修复好、利用好,创造性发挥其价值,让尘封的遗产变成发展的资产。为早日解决矿区群众住房问题,矾矿安居工程建设假期没有停歇。虞爱华现场了解项目进展后强调,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完善菜市场、停车位等配套设施,把民生工程做成得民心之事。

督导中,虞爱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紧紧牵住巢湖综合治理这个“牛鼻子”,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一天不松、久久为功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扎实开展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严整改、重质量、促转型,早日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当天下午,虞爱华来到天鸣花海、汤池温泉健康小镇、王圩里民宿、三冲巢湖源、芭洼民宿等地,实地调研庐江利用好山好水好生态发展文旅产业情况。他指出,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规划引领,盘活存量资源,实现“长藤结瓜”式的规模效应,庐江这方面资源禀赋好、工作基础好、发展前景好,要努力打响“乡村旅游到庐江”品牌,把高颜值生态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胜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