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先锋头条

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 高质量发展不放缓

发布日期:2021-05-21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 高质量发展不放缓

虞爱华主持会议


5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以及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盲目乐观情绪,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高质量发展不放缓。一要提高“两力”,即快速感知力和高效执行力,做到发现快、报告快、流调快、检测快、隔离快,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二要抓好“两防”,坚持外防输入、人物同防,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三要统筹“两手”,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加强经济运行分析,抓好固定资产投资、重大项目建设、社会民生保障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三先三后”:先节水后调水、先治污后通水、先环保后用水,统筹“四水”工作:水灾害防治、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保护修复、水环境治理,进一步增强以水定城意识,千方百计补齐城市水源单一短板,全面实施全民节水行动,不断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益。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中央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继续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一是抓问题整改,保持高压态势,做到及时整改、全面整改、精准整改。二是抓具体任务,紧扣总要求,把握各环节,力戒大而化之,确保落细落小。三是抓领导带头,做到以上率下,防止避实就虚,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会议审议通过了《合肥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强调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管用好用的政策才是好政策,要紧扣“三新一高”,加快政策更新和政策兑现,并不断采取更多实招新招硬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效政策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