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先锋头条

汲取强大力量 坚定使命担当

合肥市委组织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26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7月23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建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闪耀时代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汲取强大力量,坚定使命担当,扎实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在新的赶考之路交出组织部门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要汲取忠诚之力,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对党忠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忠诚履职尽责,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诠释“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要汲取真理之力,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抓好理论武装。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立足组织部门职能职责,进一步创新理论武装的载体和方式方法,坚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摆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最突出位置,聚焦重点,提升层次,强化保障,更好发挥干部教育培训固本培元、凝心铸魂作用。要汲取精神之力,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源,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赓续红色血脉。大力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继续弘扬光荣传统,将其铭刻在灵魂中、熔铸在血液里,让其代代相传、生生不息。进一步抓好宣传引导,用好红色资源、建好红色阵地、抓好红色教育、树好榜样标杆,坚定自觉地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要汲取为民之力,深刻认清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以人为本,坚守为民情怀,进一步将人民满意的好干部用起来、让人民信赖的基层党组织强起来、把人民需要的各方面人才聚起来,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助力添彩,以实际行动体现组织工作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要汲取奋斗之力,深刻认识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历史结果,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扛起责任担当。组织部门肩负管党治党重要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必须时刻保持奋进状态和奋斗姿态,敢于担当作为,善于开拓创新,勇于争先进位,不断追求新境界、取得新突破,当好全省标杆、走进全国前列,在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会议要求,全市组织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扎实抓好“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工作。要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紧密结合当前工作,深入研究思考,找准工作立足点、关键点、切入点、着力点,严格实行清单制管理,项目化推进基层党建“三个提升”、干部工作“三大工程”、人才工作“三项行动”,以自身建设“三强一创”为抓手,全面实现组织工作提质增效,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以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上,部领导班子成员作研讨发言,部分机关党员干部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