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先锋头条

一人不放松一环不疏漏一刻不耽误!

发布日期:2021-07-30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虞爱华在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做到 一人不放松一环不疏漏一刻不耽误


  7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到新桥国际机场、高铁南站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文松参加。

  空港口岸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虞爱华来到机场航站楼入口、值机区、登机口等重点防控部位,现场察看机场疫情防控工作具体情况。他指出,疫情防控“不分你我”,是机场和地方的共同责任,要进一步明确三件事:一是统一指挥调度,将机场防控继续全面纳入市级疫情防控体系,实现“一体化”联动运行。二是提高检测密度,按照规范加密重点岗位员工的核酸检测。三是加大管控力度,发现“红码”“黄码”等人员,立即由属地政府负责集中隔离管控。

  近日,有省外四名核酸检测呈阳性乘客所坐高铁短暂途经合肥高铁南站,目前正对车站所有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虞爱华走进高铁南站候车厅、检票口、出站口等处,了解防控举措落实情况,感谢防疫人员辛苦付出,嘱托做好个人防护。他强调,要运用情景模拟、实战演练的方法,严把每一个环节,严查每一处漏洞,全面加强疫情防控。

  督查中,虞爱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一人不放松、一环不疏漏、一刻不耽误,坚决防止“一个人伤了一座城”,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一要突出常态化,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做到警钟长鸣,绝不能因图省事、省钱、省力而出现防控纰漏。二要突出具体化,紧盯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区域场所和重点人群,抓实抓细验码、测温、流调、检测等各项工作,措施要具体具体再具体。三要突出果断化,用好全市疫情防控快速反应机制,机场、车站等地如发现疑似情况要立即报告,由市里统一指挥调度并果断处置。

  据悉,为精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于今日发出温馨提示,主要内容有:1.请广大市民外出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2.建议广大市民近期非必要不远行,特别是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3.各单位工作人员非必要不出省,确需离省的,须报经所在单位批准。4.所有来自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肥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或酒店报告,并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管理措施。5.近期全市所有单位原则上不得举办大型会议、大型演出等人员聚集性活动,线下培训等活动能暂停的一律暂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