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先锋头条

合肥再次吸引全球目光!

发布日期:2021-09-20信息来源:新华网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9月18日,2021年“智汇合肥高校行”秋招活动全球云聘会正式启动。活动期间,合肥市通过线上云平台、直播带岗、城市推介等多种形式,让企业和人才在“云端”擦出火花,也让合肥再次吸引全球目光。

    从“面对面”到“屏对屏”,变化的是人才引进的形式,不变的是合肥对人才的求贤若渴。近年来,合肥市在矢志不渝培养人才的同时,不断汇聚各方之智引进高层次人才,努力让合肥成为各方人才追梦之处、筑梦之地、圆梦之城。

一大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封同学就来到云聘会现场,亲身感受招聘现场火热的场景。听完合肥市城市推介和企业介绍后,他感到特别满意,想找一份跟半导体相关的工作。“合肥对人才引进的力度比较大,这次云招聘给毕业生的待遇比较好,包括一些租房的补贴力度也比较大,这些对人才非常有吸引力。”

对人才的这种吸引力,源于主办方的走“新”更走“心”。为了广纳英才,此次云聘会采取“1+1+7”的模式组织开展系列活动,通过精准摸排1210家企业用人需求,合肥市精准发布12791个招聘岗位。“芯屏汽合”“集终生智”等12大产业链龙头企业直播带岗,也为云招聘集聚了人气。

政府搭台,企业揽才。合肥各家企业为了招到企业发展急需的“高精尖”人才,也纷纷加入到“抢人大战”中来。此次云聘会,联宝科技带来600多个岗位,其中200多个应届毕业生岗位,部分岗位综合年收入可达15万至20万元;京东方提供的岗位涉及研发、生产技术、职能部门等,博士年薪超过20万元;维信诺对从事OLED行业人才的需求量较大。此次招聘会上,涉及研发设计、工艺设备、质量体系等岗位受到求职者追捧。

活动现场,企业与求职者零距离互动,安徽合凯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事总监余合表示收获满满。“这次云端招聘对产业人才扶持力度很大,对于企业来说是个利好消息,特别是在引进海内外高端人才方面力度特别大。”

在他看来,疫情常态化形势下,通过云端招聘人才,可以有效减少人员接触,避免了交叉感染风险,让招聘的受众面更广、效率更高。余合表示,目前该企业在云招聘平台已被2456个人“围观”,收到简历一百余份。

云聘会,不只是招聘会,还成为观察城市发展的窗口,更多的人打开这扇窗,看到了合肥未来不一样的发展前景。“合肥市是一个发展很迅速的城市,我非常看好合肥的发展优势,未来前景会很棒。”安徽医科大学病理学专业博士王浩说。

从昔日的江淮小邑到成功实现“全年过万亿、迈进二十强”,近年来合肥坚持把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视创新如生命,抓创新像拼命,集聚丰富的创新资源,塑造良好的创新生态。创新已成为合肥最鲜明的城市特质,吸引着各行各业的人才落户于此。

“我坚信,心怀美好,留在合肥,建设合肥,这座城市一定不会辜负我的选择。” 合肥工业大学学生何雨晴对这座城市有着特殊且深厚的感情。近年来,合肥出台的一系列人才战略和产业发展的精准眼光让她由衷感到钦佩。她下定决心,毕业后留在合肥,继续追逐梦想。“因为这座城市充满了机遇和挑战,能托举起青年人的理想,能承载起我们更美好的未来,我希望能用自己的智慧为合肥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