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先锋头条

虞爱华:既要能打持久战,也要打好歼灭战!

发布日期:2022-04-19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4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召开第26次市疫防工作视频会商会,重点研判蜀山区“4·18”疫情,部署针对性措施。市领导罗云峰、马军、路军、葛斌、单虎、袁飞、朱胜利参加。各县(市区)、开发区在分会场视频汇报问题和提出建议。


4月18日下午,第26次市疫防工作视频会商会召开。全媒体记者 张大岗 摄

会议指出,此次疫情病毒有隐匿性强、传播力强等特点,给防控工作带来极大挑战,我们既要有打“持久战”的充分准备,也要有打“歼灭战”的应急能力,态度要更加坚决,措施要更加果断,作风要更加严实,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其一,入口要严密防控。各交通站场和86个道口不仅要严格落实双码核验、双检采集,而且要善于识破瞒报谎报的伎俩,有疑必问,问则到底,尽力不让一个“疑点”过关。其二,联动要严丝合缝。疫情防控必须全市下好“一盘棋”、跳好“集体舞”。经初步摸排,我市现有9万余名大中专学生在全国各地实习,近期将陆续返校。教育部门、属地和院校必须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共同服务防控好学生安全。

其三,哨点要严守规定。所有药店、诊室和发热门诊,都要严格严格再严格,真正落实“一退两抗”药品处方管理、实名登记上传、发热患者闭环管理等要求,既不能一拒了之,更不能来者不拒,坚决避免前线哨点变成疫防盲点甚至破防点。

其四,追责要从严从快。虽然广泛而反复通告,目前,仍有“四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特别是总有极少数人故意隐瞒行程轨迹,对疫情防控带来极大隐患,今后发现一起都将毫不留情及时严肃追究一起,并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