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先锋头条

在多重目标中统筹兼顾 在多种挑战中难中求成

发布日期:2022-08-01信息来源:学习强国 字体:【   【责任编辑:袁立廷】

7月29日下午,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复盘上半年全市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合肥市长罗云峰出席并讲话。会上通报了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晶科能源、元气森林等企业和部分县区、市直单位作了发言。

位于肥东县的安徽晶科能源一期8GW新型高效电池片项目生产线。阮雪枫 宋炎骏 摄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面对超预期因素影响,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县区奋勇争先,部门奋发有为,疫情防控守住底线,经济运行保持合理区间,社会大局平稳有序,尤其是企业质量稳步提高、产业动能不断增强、就业形势持续向好,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位于合肥轨道交通1号线包公园站的元气森林自动售卖机。张大岗 摄

6月30日,比亚迪合肥基地项目整车下线仪式在长丰县下塘镇举行。张大岗 摄

会议强调,要继续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努力在多重目标中统筹兼顾,在多种挑战中难中求成,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在淮河路步行街举办的新能源汽车展上,市民正了解促销信息。李予 摄

一要把存量做大。服务好现有企业就是最好的招商引资,既要抓顶天立地的大项目,也要抓铺天盖地的中小企业。既培育壮大光伏、新能源汽车等“爆发性”产业,也加快升级家电等“传统型”产业,推动产业集群式发展。

二要把增量做好。坚持“先策划再招商、无策划不招商”,围绕产业链主企业招配套企业,把握消费趋势招品牌企业,全力做好项目要素保障。

 

位于庐江高新区的安徽德科电气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在赶制一批出口欧美的发电机产品。柳晓华 赵瑞瑞 摄

三要把变量做活。用好政策这一关键变量,“吃干榨尽”上级政策,迭代更新自身政策,构建匹配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最优政策环境,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

四要把能量做足。能量靠能力,干事靠干部,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增强干部专业化水平。今后,布置工作,既要交任务,也要交方法,还要划底线,激励干部敢为善为。

 

2022年截至目前,巢湖未出现明显蓝藻水华。图为环巢湖北岸风光。张大岗 摄

 7月24日晚拍摄的金寨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夜景。张大岗 摄

会议要求,当前,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粮食安全、稳定房地产市场、巢湖综合治理、“暖民心”十大行动等工作,保持社会稳定,营造喜庆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