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先锋头条

青年干部要敢吃劲 肯吃苦 能吃亏

发布日期:2022-09-13信息来源:学习强国 字体:【   【责任编辑:仇荣】

9月9日下午,合肥市直单位优秀青年干部到乡镇任职挂职集体谈话会召开,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出席并讲话。合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建荣主持,合肥市委常委、秘书长单虎参加。

此次集中批量选派24名市直单位优秀青年干部到乡镇任职挂职,如此大规模在合肥市尚属首次。会上,5名优秀青年干部代表作了发言。


肥西县高塘村,即将成熟的水稻与民居相互映衬,构成一幅生机勃勃的美丽画卷。宋炎骏 摄(资料图)

虞爱华指出,选派优秀青年干部到乡镇任职挂职,是贯彻党中央关于“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是持续推动合肥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促进干部健康成长的长远考虑。希望大家发挥综合素质好、知识层次高、适应能力强等优势,身入一线、心到基层,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


肥东县长临河镇罗店社区一有机蔬菜种植基地的种植户们正忙着采收青菜。郭如琦 摄(资料图)

一要提高政治能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锤炼顽强作风。从严“管着”自己,而不能“惯着”自己,敢“吃劲”,遇事不推脱;肯“吃苦”,勤恳不懈怠;能“吃亏”,得失不计较。

三要积极担当作为。难干才难得、多干才多得,要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凡事多问几个为什么、多想几招怎么办,争取在两难、多难中,难中求成。

虞爱华最后勉励大家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在新征程上展现“强国有我”的青春力量,像种子一样见阳光就灿烂、遇雨露就发芽,不断交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


蓝天白云下的庐江县乐桥镇周大中心村,绿色田野映衬着白墙红瓦的村庄,景美如画。赵瑞瑞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