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先锋头条

紧紧依靠广大市民理解和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歼灭战!

市防疫指挥部第128次工作视频会商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01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字体:【   【责任编辑:袁安位】

11月30日上午和中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在市防疫指挥部,与防疫专家会商,并分别连线部分县区委主要负责人,点对点调度疫情处置工作。市领导程雪涛、葛斌、单虎、刘卫宝参加。

会议认为,连日来,由于输入性疫情剧增,导致全市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链并行等特点,防疫工作面临极大考验,必须要举全市之力分类处置、各个击破。

    
在合肥南站出站口,工作人员通过全息防疫核验哨兵核验旅客“两码”,提高通行效率。全媒体记者 李予 摄

其一,要继续强化全市“一盘棋”、指挥“扁平化”,各县(市、区)、开发区都要在实战中不断优化指挥和执行体系,确保指令不衰减、落实不加码、执行能到位。

其二,要进一步加强流调力量,提高流调、风险判断力和时效性,努力在最短时间内找准找全风险点,保证“应隔尽隔”,做到“快封快解”,避免疫情歼而不灭、续发拖尾。

    
11月29日,在合肥绕城高速蜀山收费站,合肥交警高速公路三大队民警正引导车辆有序通行。贾文荣 摄

其三,要强化群防群控,紧紧依靠广大市民理解和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歼灭战,该管的坚决管住,该放的有序放开,提高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水平。

其四,要抓紧加强医疗救治能力建设,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进一步做好医疗物资、人员力量、隔离场所、定点医院等储备准备。


11月30日,一线工作人员正在接种“吸入式”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全媒体记者 张大岗 摄                 

 其五,要尽最大努力为群众提供方便,各级干部要率队驻点服务,切实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要组织巡回医疗队,在相关区域为群众提供送医上门服务。方舱医院要备有学生写作业的书桌。道口查验点有条件的,要搭建能遮寒风挡雨雪帐篷,同时为过往人员多备些热水。

    
11月28日,市民在超市选购新鲜蔬菜。全媒体记者 赵瑞瑞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