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先锋头条

虞爱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0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字体:【   【责任编辑:袁安位】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合肥力量

虞爱华主持

3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政治局会议、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合肥力量。


    春日的环巢湖大道,盛开的玉兰成为一道风景。全媒体记者 郭如琦 摄

会议强调,要把全国“两会”精神,与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要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牢牢把握“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远谋近施,真抓实干。要紧盯项目这一重点,有新项目就有新发展,有大项目就有大发展,有好项目就有好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持续加强基层治理,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要坚持“三个更好统筹”,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精心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保持心齐气顺的奋斗状态,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捷敏电子(合肥)有限公司员工正在对新研发的车规级新产品进行焊线牢固度测试。全媒体记者 张正朋 摄

会议认为,开展教育整顿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四项目标任务,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紧盯检视整治这个要害,把握巩固提升这个关键,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第七届“包公杯”反腐倡廉优秀曲艺作品汇演现场。郑成功 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