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组工动态

长丰县委组织部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6信息来源:长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3月23日下午,长丰县委组织部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专题研究布置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伟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市县有关脱贫攻坚任务要求,就如何确保部机关保质保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作为组织部门,要为打赢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县委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二要不断推深做实“一抓双促”工程,推动组织资源转化为脱贫攻坚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脱贫攻坚动力,引导和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入脱贫攻坚主战场。强化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发挥好45名选派干部、驻村第一书记的带动作用,进一步选优配强扶贫队伍、壮大扶贫力量。三要深入谋划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建设,推进“双千工程”,大力发展实体产业,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变“输血”为“造血”,加强“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四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部机关对口左店乡韩庄村69户、陶楼镇石集村和陈祠村22户贫困户的帮扶工作,最大限度化解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以“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全县组织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任务,着力聚焦“走在前列、创出特色”,不断推进组织工作求完善、求快捷。一是巩固发扬优点,肯定进步变化。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有为、精益求精。二是认识不足短板,加强思考改进。增强钻研精神,加强业务学习;增强创新精神,勇于尝试和大胆借鉴;增强总结精神,提炼好本土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三是敬畏规矩规范,注重制度建设。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周工作计划、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规章制度,确保组织工作经得起时间的检验。